学习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 | 节能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 08:33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近期,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先后组织4次学习交流活动,及时跟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司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丁志军同志主持。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全体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为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打下坚实基础。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后,第一时间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所在代表团讨论时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用心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宣言书动员令,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照亮前进道路的灯塔,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一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和军队统帅。

节能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编印系列学习材料,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国之大者,主动紧跟党的创新理论前沿动态,全面深入学习。在工作之余,组织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了北理工魏一鸣副校长、信通院余晓晖院长、赛迪研究院刘文强书记、电子四院刘贤刚副院长为节能司专题讲授的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工业领域数字能效提档升级、“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工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等主题课程,帮助青年干部夯实理论基础、增强专业素质、提升履职能力。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全司青年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重要报告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紧跟新时期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要一切行动向总书记看齐、听党中央指挥,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事业就能顺利,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就有底气,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有希望。要努力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各项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