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新时代工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办公厅党总支召开青年理论学习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11:33 来源:办公厅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党总支召开青年理论学习汇报会暨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谈”活动。汇报会以“学习二十大 做好‘三服务’”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和部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团结引领青年党员立足岗位奋发作为。厅领导班子成员集体与青年干部面对面交流,厅内3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10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迈上新征程,谈体会、谈收获、谈感悟、谈见解,既讲理想信念,又讲务实思考,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厅内其余60多位青年干部进行了书面交流。

青年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常学常新,通过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前进动力更加强劲、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要在办文办会办事的具体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要增强唯实唯勤的行动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以创新为径、以苦干为途,向着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目标不断迈进,让青春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绽放光芒。

厅领导班子成员与青年干部开展深入交流,结合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给大家送出了“珍惜、勤学、善思、实干”八字寄语。一是珍惜。要珍惜时代、珍惜青春、珍惜岗位、珍惜机会。担负起时代的神圣使命,抓住宝贵青春光阴,在工作中砥砺自我、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二是勤学。要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不断提升素质能力。三是善思。要培养深度思考的能力,多角度深层次思考问题;要善于总结归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思有所获。四是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干的方法,点燃干的热情,在平凡岗位上挥洒青春汗水,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同时,要加强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牢记“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机关文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阔步前行。


图片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按照直属机关党委以及厅党总支安排,统筹推进“青年谈”“青年悟”“青年干”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全厅青年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全力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