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 | 财务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12:00 来源:财务司

10月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年干部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财务司联合工信建设审计局举办“学习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青年理论学习汇报会活动。财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姜子琨,工信建设审计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苏慧娟参加活动,部直属机关党委统战群工部部长刘春华到会指导。会议由财务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翁啟文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部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要求青年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能力,提高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树立良好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新局面。

青年代表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两个强国”建设目标,结合财税金融政策、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审计监督、资产管理等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给人以理想使命的感召、宏伟蓝图的指引、催人奋进的力量、敢战必胜的信心,更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开启了建功新时代的火热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干部生逢其时,能够与国家富强共奋进,与民族复兴同成长,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工信青年,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大局,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深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按照部党组“七个步骤”工作机制要求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准确把握自身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两个强国”中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继承巩固、创新发展,本着大胆设想、小心求证、系统谋划、科学推进原则,提出新思路新方法,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各项规划变成年度计划往细处想、往实里做。要在埋头苦干中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扬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良好作风,增强斗争精神,提升履职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