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部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2:04 来源:人事教育司、办公厅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部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出席座谈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新局面。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主持会议。部分年轻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世瞩目、举国振奋、催人奋进,广大青年干部深受鼓舞、干劲倍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大家心潮澎湃,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金壮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金壮龙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格干部监督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想干事的给机会、能干事的给舞台、干成事的给激励,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金壮龙要求,工信系统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提升战略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督导落实能力。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干一行、专一行,在推动事业发展中成为各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金壮龙强调,工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珍惜机会、珍惜岗位,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司局70余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部办公厅、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