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新材料产业发展 > 工作动态

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在京召开动力电池材料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09:43   文章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2017年7月7日,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以下简称专家咨询委)在京组织召开“动力电池材料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专家咨询委主任干勇院士主持,屠海令院士及动力电池材料研发、生产、应用等领域相关专家参会。


    会议讨论了动力电池材料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分析了产业发展存在的生产成本偏高、正极材料性能如何突破、电解液领域基础研究薄弱等问题,研究提出了通过廉价材料替代稀有材料降低成本、持续研发新的电池材料体系、加强研发机构与企业的深度合作等促进我国动力电池材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措施建议。
    为落实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重点工作,近期专家咨询委已经组织召开了高温合金、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专题研讨会,下一步将持续针对新材料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