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发布

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 > 政策发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3 08:43   文章来源:

工信厅信软函〔2018〕139号


各省
、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当前,软件定义、数据驱动、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的制造业发展特征日趋明显,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层出不穷,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竞争愈演愈烈。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是连接设备、软件、工厂、产品、人等工业全要素的枢纽,是海量工业数据采集、汇聚、分析和服务的载体,是支撑工业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高效配置的中枢,是构建制造业新生态的关键,对于加速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加快培育一批实力强、服务广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有效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我部现组织开展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的技术开发、项目实施、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良好的社会信用。

(二)申报单位为制造行业大型骨干企业、互联网企业、信息技术企业自动化企业等。

(三)申报单位应符合《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申报能力要求》(见附件1)。

二、工作程序

(一)满足条件申报单位填写《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申报书》(见附件2),并报送所在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申报单位对所报文件及材料的真实性负全责。

(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作为推荐单位,负责本地区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组织申报及材料初审工作,并填报《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申报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所推荐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数量不超过2个

(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负责组织开展项目评审名单公示结果发布等遴选工作。评审方式包括书面评审、专家答辩、现场考察或技术评测等。

三、工作要求

推荐单位应于2018年54日(周五前,将《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申报书》(纸质文件一式四份)、《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申报信息汇总表》(纸质文件一份)以机要交换或邮政特快专递方式报送我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电子版发送至 xinruansi@miit.gov.cn,逾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田洪川 68208273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8号楼1718室,邮编100846

附件:1.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申报能力要求  
          2.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申报书
         
          3.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申报信息汇总表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