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 > 工作动态

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0 14:54   文章来源: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

2019年12月19日,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长三角一市三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和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代表一市三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介绍了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及年度任务计划编制情况,一市三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围绕建设规划、任务分工、协调机制等内容作了发言,与会同志就推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协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近期复函一市三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支持建设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要求按照《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最坚实、要素最集聚的区域之一,肩负着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要使命。建设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协同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实现长三角区域内创新要素资源集聚和共享;有利于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空间布局优化、科技协同创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有利于增强长三角区域制造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