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 > 工作动态

信息技术发展司参加2020中关村工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峰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0:00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019日,2020中关村工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参加会议并致辞。

  

解决方案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要素,其创新发展对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及推广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致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贺信中指示要求,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重点开展五方面工作:一是完善融合政策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二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速产业创新发展。三是持续推进创新中心建设,营造平台发展生态。四是推动建设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区,加快应用普及推广。五是构建金融环境,打通科技、产业、金融、人才链条。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及部分工业互联网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