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工作

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 > 地方工作

甘肃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统计工作在全国工信系统推广

发布时间:2017-05-16 16:42   文章来源:甘肃经信委

去年以来,甘肃省经信委立足加快推进甘肃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强化平台建设和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实现了省工业信息化发展水平从定性评估到定量分析的根本性转变,为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了可靠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正式发函,对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统计工作给予肯定,并转发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参考借鉴甘肃“两化”融合典型做法。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工作,围绕信息化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培育壮大融合性新兴产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推动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围绕政策的贯彻落实,甘肃省经信委坚持“以应用促发展、以行业促应用”的理念,勇于创新、务实推进,针对全国尚未建立统一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统计指标体系、亟待用量化数据反映工业企业信息化水平等实际问题,研究建立全国首个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开发建设了首个两化融合统计分析平台,并多次组织专题培训,将近200户重点工业企业纳入统计范畴,面向全省工信系统每月发布统计分析报告,形成了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统计分析长效机制,实现了甘肃省重点地区、产业、企业和关键统计指标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