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6 19:00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厅、工信微报

2023年4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壮龙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央第二十九指导组副组长周小莹到会指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作辅导报告。部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要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要坚持好、运用好,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书目,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牢牢把握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坚决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履职尽责中创造新业绩。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部党组将采用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中央第二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各单位、部代管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级干部及全体党小组组长等约250人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