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23-05-04 21:06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厅、工信微报


2023年5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代表座谈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出席座谈会,代表部党组向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祝贺,要求部系统全体青年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广阔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主持会议。


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出政治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创业本领、学出进取作风,立足工作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听党指挥的政治忠诚、提升本领的真招实策、破解难点的创新实践。深入践行新时代好青年标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金壮龙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在广大青年干部中走深走实。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强化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推动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在主题教育中完成一次自我革命,让信仰更加纯粹、组织更加纯洁、脚步更加坚定。


金壮龙强调,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对党忠诚,做到高举旗帜、步调一致、走在前列。要坚持实事求是,熟练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坚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战略、制定规划、出台政策、推动标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勇于担当作为,在稳住工业经济增长、提升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营造发展制造业的良好生态、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建设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保持烟草行业平稳发展、建设“双一流”高校等工作实践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坚持严于律己,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苦练能力本领,把握好学与思、学与用、主与次的辩证关系,提升政治理论能力、战略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督导落实能力,在推动事业发展中成为各领域的行家里手。


会议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想干事的给机会、能干事的给舞台、干成事的给激励,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压实青年工作责任,夯实青年理论武装,健全青年工作体系,关心关爱青年成长,真正做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发挥好青年干部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部属在京单位、部代管基金公司青年工作负责人,部直属机关团组织负责人,部系统青年代表约160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