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工业司党支部
持续擦亮原材料青年“学思行”活动品牌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6 来源:机关党委

原材料工业司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金壮龙部长在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抓好青年工作。原材料工业司制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3年度工作方案》,发布《原材料青年“学思行”活动倡议书》,党支部书记、司长陈克龙同志担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组织开展“学思行”系列活动,即“学思想、深思考、见行动”,推动原材料青年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原材料工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努力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每周组织学习心得交流会,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开展“追根溯源”行动,组织青年干部精读细读《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等经典著作,在经典理论中深刻领悟伟大思想的继承性与创新性、民族性与世界性,推动原材料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推动原材料青年结合实践深入思考,用思想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原材料青年全国行”大调研活动,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对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开展解剖麻雀调研,为落实“双碳”战略、发展新材料产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等重大问题找真药方、实举措。安排青年上讲堂,聚焦原材料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进行专题分享,用思考启发青年、激发思路、催化成果,用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


在行动中贡献青春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推动原材料青年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到“三个表率”,走好践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围绕原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推动落实原材料工业“1115”规划政策体系,落实“七抓工作法”,谋划战略、制定规划、出台政策、推动标准,加快补齐集成电路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氢能材料、航空发动机材料等短板,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稳定,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