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工业二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在主题教育中展现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9 来源:机关党委

近日,装备工业二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举办青年座谈会、知识竞答、交流研讨会等活动。


在青年座谈会,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第一时间传达金壮龙部长在部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司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于律己、苦练能力本领,凝心聚力,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广阔舞台上贡献青春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和重装行业知识竞答活动中,全司青年干部积极参与、踊跃讨论,通过以问促思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下基础。


在交流研讨会上,青年代表分享了关于青年调查研究的心得,青年干部表示要凝聚调查研究的青春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脚步踏寻重大技术装备的发展之路,用眼睛发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用耳朵倾听行业一线的建言呼声,扑下身子,出实效、谋实事,为推动重大技术装备攻关、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以青春之力推动航空强国、造船强国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干本领,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实际中,提升重大技术装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