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座谈会
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4 来源:机关党委

5月9日,办公厅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座谈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悟”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金壮龙部长在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交流感悟体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高东升和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7名青年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以“青年悟”为主题,交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所学所思所悟。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落实部党组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响应新时代新征程对青年的号召,在办公厅这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中,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强调,全体青年同志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青年学、青年悟、青年干”活动走深走实。一是树立“两种意识”。要牢固树立共产党员、公务员的“身份意识”和身在不同岗位承担不同任务的“角色意识”,时刻警醒自己,保证思想上有要求、行动上有标准、实践上有力量。二是抓住“两种机会”。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青年干部要把握好承担重要工作给予的“锻炼”机会,感悟身处逆境带来的“磨练”机会,不断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在困难中砥砺意志。三是提高“两种能力”。要提高政治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业务能力,在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深入思考谋划,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四是处理好“两对关系”。准确把握长远和当下的关系,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有抱负立壮志的同时能够着眼当下,做好每一件小事;正确认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要坚持团结奋斗,树立“一盘棋”意识,为集体增光添彩,在推进工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成长成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