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局党支部赴上海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5:17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2023年5月12–13日,运行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上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运行局党员干部赴中国商飞公司浦东制造基地、中芯国际总部调研交流,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商飞公司浦东制造基地,运行局党员干部参观了5G实验室、5G智能车间、ARJ21部/总装车间和运十飞机,并观看了中国商飞专题纪录片,深入了解了5G工业园区飞机制造各生产线的5G场景应用。大家深刻感受了国产大飞机研制道路上的千难万险,进一步感悟大飞机发展模式、成功经验、优良作风和奋斗精神。表示要以商飞“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中芯国际总部调研期间,通过与企业负责同志的交流,运行局党员干部对当前世界芯片行业的产出情况、中芯国际的芯片研发、发展规划及公司全球产业发展布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持续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党员干部,下一步将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解决产业和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为推动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新贡献。



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过程中,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大家不时驻足仔细端详,了解建党文物所蕴含的历史意义。通过参观使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辉煌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此次现场学习感悟到的真理伟力落实到实践工作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