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五四”青年座谈共话建功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5 来源:机关党委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科技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全司青年干部开展“机关青年话成长”、“驻企青年显担当”、“借调青年谈理想”读书学习活动,不断从新思想中汲取新力量,将新力量转化为新成绩,用新成绩努力建功新时代。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为这种精神点赞》视频短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广大青年要以“自找苦吃”为“座右铭”,练就“硬核”青春力量的精神真谛。随后,2名青年党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表示青年时期是培养科学思维方法的重要时期,要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勇于开拓实践、探索真理,要自觉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青年交流环节,机关青年代表立足综合处工作实际,表示要不断锤炼提升七种能力,创新工作方法,着重在“七抓工作法”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驻企青年代表以一名中芯国际晶圆代工生产线工人的视角,感受“在头发丝上建万丈高楼”的伟大成就,体味“二十年如一日坚守”的来之不易,表示要先学会“自找苦吃”才能“苦尽甘来”,要多深入基层、做实调查研究。“百名年轻干部进机关”借调青年代表围绕“做强中国制造、做亮中国品牌”,畅谈通过点、线、面联动打造“中国制造”金字招牌的体悟,不断提高“中国制造”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借调同志代表从青年马克思的择业观,抒发青年时代有幸投身标准化事业的光荣与自豪,从一颗螺丝钉的标准化历程,反观“一部标准史,半部工业史”的发展脉络,探索以新型标准化支撑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内在逻辑。


科技司广大青年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立足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