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14:22 来源:财务司

3月12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姜子琨同志主持,全司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并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学习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肖亚庆同志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了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年度学习计划与当前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在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加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组织引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全心全意为基层做好事办实事,强化宗旨意识,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扎实做好部系统各单位的支撑服务工作;四是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提升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目标的水平,攻坚克难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姜子琨同志以“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并对全司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二是要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当代中国改革发展的主题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学促干,扎实做好资金保障和财税金融政策支撑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