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发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14:18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3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肖亚庆同志在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司党支部书记谢少锋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党课,3位青年干部进行了“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演讲。 


谢少锋同志在党课中,重温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几代领导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阐述了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 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了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他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 话精神,系统研读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 增信、学史崇徳、学史力行,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位青年干部分别以“失而复得的珍宝”“长征中的至暗时刻”“党旗的发展历程”为题,讲了三段党史小故事。他们表示,很骄傲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 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勇挑重担,勤奋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好青年。“学党史、感党 恩、强党性”演讲活动将持续进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