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5 11:15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厅、工信微报

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3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认真制定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迅速在部系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巡回指导组,加强对部系统各单位督导指导。部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习教育中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加强统筹推进,坚决防止浅尝辄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中央巡视整改成效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业和信息化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水平现代化,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部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