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10:18 来源: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3月12日上午,电子标准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在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军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学习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学史明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形成了毛泽东思想等一系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心怀“国之大者”,明确标准化工作应当担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升支撑“两个强国”建设、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学史增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增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以“两个大局”作为谋划标准化工作的战略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学史崇德,激发拼搏向上的精神力量。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并将其转化为推进标准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四要学史力行,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强化党员意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好正本清源和固本培元,切实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和日常言行之中。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按要求有计划扎扎实实稳步推进。二是压实学习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学督导,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注重统筹推进,立足标准化主责主业,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电子标准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完成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任务,以实际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院长、党委副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新华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院属公司和分支机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