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话剧《雨花台》

发布时间:2021-04-15 15:11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3月24日下午,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南京市话剧团演出的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学术交流中心精彩上演,为我校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特殊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演出分两场进行,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师生党员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以雨花英烈为题材的话剧《雨花台》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该剧通过震撼人心的故事和扣人心弦的情节,以虚实相加、时空交错的舞台表现手法,再现了雨花英烈们面对生死考验坚定不移、为了信仰和理想不惜献身的事迹。顾衡、郭凤韶、石璞、施滉、袁咨桐、许包野、冷少农、郭纲琳、曹顺标、恽代英等烈士的故事,都一一在剧中呈现。《雨花台》自2015年9月首演以来,面向高校大学生和党员干部群众已演出近百场,观众达10万余人次。该剧在学校的演出获得一致好评,并迅速掀起一股红色英雄热。


演出震撼人心,现场很多观众热泪盈眶。大幕落下,观众向演员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让“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的雨花英烈精神,通过艺术形式的呈现直抵观众心灵深处,并使之成为激励师生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观剧结束后,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雨花英烈“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精神,就是对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信念的生动诠释,作为新时代高校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用好用活雨花台红色资源”这一指示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扎扎实实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动力和行动,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