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组织制作禁化武国际视察情景模拟宣传视频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广泛宣传《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履约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监控化学品企业履约意识和能力,在国家禁化武办和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组织制作了禁化武履约国际视察情景模拟宣传视频。

视频重点介绍了禁化武履约工作概况和禁化武组织国际视察的内容和流程。按照接受国际视察流程规范,从视察前情况介绍、现场检查和书面检查三个方面,对视察整体流程、视察准备资料、视察检查方式和视察过程中可能提出的问题进行模拟演示。

通过观看和学习视频,相关企业对禁化武履约工作有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识了禁化武履约工作的敏感性和严肃性,熟悉了禁化武组织国际视察流程和模式,规范了禁化武履约基础管理工作,为接受国际视察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4·29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宣传活动,深入企业一线,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页、讲解禁化武履约工作重点内容并咨询答疑等方式,继续强化为企服务,帮助企业持续提升履约工作能力,落实好履约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禁化武履约课堂--国际视察情景模拟”小视频




稿件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