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系列履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今年是《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正式生效25周年。为广泛宣传履约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丰硕成果,进一步提高新疆维吾尔各级履约主管部门、监控化学品生产和使用企业对履约工作的认知度,增强履约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自治区履约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疆禁化武办组织各地州市工信部门、监控化学品生产和使用企业积极开展了一系列“4·29国际禁化武组织日”宣传活动。

一是在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在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门户网站开设4·29国际禁化武组织日专栏,宣传《公约》和监控化学品有关知识,在厅机关摆放展板,宣传我国履约成就和监控化学品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以电子文件形式将宣传手册发送至自治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履约工作厅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自治区工信厅领导和各处室、各地州市工信局和监控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等。

三是组织各地州市工信局积极开展“4·29国际禁化武组织日”宣传活动,动员各单位以横幅、展板、电子大屏和参加在线履约普法知识竞赛答题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地州市关注禁化武履约、严格履行公约义务的良好氛围。

四是以电话、微信等方式组织自治区31家监控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现场观看学习履约科普视频、班前班后学习会等形式提升员工履约参与度,进一步发挥宣传效应、提高企业遵守公约及相关法律法规意识。


(稿件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