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4·29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08

2022年4月29日是《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25周年纪念日、第7个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高度重视,履约干部和企业积极响应,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下发开展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对各市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提出要求,早谋划,早安排,动员履约干部积极参与宣传活动。组织各市州禁化武办、部分履约专家、履约企业参加纪念中国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25周年座谈会,并在4月29日联合各市州以及各履约企业集中开展了各类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二是围绕“携手共创一个永无化学武器的世界”和“化学领域成就完全用于造福人类”,面向全省广泛征集海报和短视频作品。组织有关企业参加履约普法知识竞赛,全省共有1566人参加竟赛。贵州省禁化武办荣获优秀组织奖,贵州盘江电投天能焦化有限公司获最佳团队奖。围绕贵州履约重点工作,制作电子展板2张。

三是制作宣传短视频,贵州省工信厅副厅长金必煌同志亲自参与视频录制,向全社会倡导“依法生产、依法经营,严格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贵州省禁化武办全体同志以“遵法履约,严格监管,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平安”,体现了履约相关工作人员职责担当。履约企业贵州威顿晶磷有限公司、贵州盘江电投天能焦化有限公司、贵州红星发展有限公司表达了化工化学从业人员履约义务和决心。


(稿件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