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2022年全省禁化武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9日,湖南省工信厅在长沙举办禁化武工作培训班,湖南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同志、二级巡视员吴毅龙同志出席。湖南省市县工信系统有关负责同志、监控化学品生产企业负责同志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张治平指出,要深刻认识履约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做好履约监管组织管理工作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做好禁化武工作的复杂形势,并从增强履约意识提高履约能力、强化队伍建设、落实监管职责、提高宣布数据质量、扎实做好视察前准备工作、加强履约工作宣传等六个方面,对下阶段禁化武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班总结了2022年全省禁化武工作情况,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班还邀请国家禁化武办有关同志讲解2023年预计活动年度宣布工作和2022年过去活动年度宣布注意事项;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唐程分享禁化武履约法律法规与国际视察知识。


信息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