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展监控化学品专项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赴南平市邵武金塘化工园区开展监控化学品专项服务活动。近年来,福建省相关专业园区企业入驻量不断增加,监控化学品生产企业不断涌现,此次专项服务主要是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宣贯工作,提升相关企业履约守法意识。

南平市邵武金塘化工园区主要以氟新材料、精细化工为主导产业,第二类、第三类和含磷、硫、氟的第四类监控化学品生产企业相对较多。服务组先后走访了邵武永太、海德福、邵武永和、福建舜跃科技等监控化学品企业,了解生产和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现场讲解了相关监控化学品法规和履约要求及下一步合规程序。企业一致反映,通过此次专项服务,更加深入了解了禁化武履约工作,明确了企业履约责任。

下一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结合本地监控化学品企业实际情况,以园区为集中服务点,推动履约工作再上新台阶。


(稿件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