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无化武世界
——第8个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

发布时间:2023-04-28 20:21 来源:安全生产司

2023年4月29日是《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26周年,是第8个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

为提升《公约》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公众认知和积极形象,2015年12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每年的4月29日定为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

第8个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主题海报1

第8个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海报2

我国作为《公约》的原始缔约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化学武器,支持《公约》的宗旨、目标和原则,并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公约》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为国际社会早日实现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化学武器的目标,维护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国坚持按时保质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提交各类年度宣布,工业设施数量约占各缔约国宣布设施总数的28%。截至2023年4月底,累计接受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各类视察618次,其中民用化学工业视察450次。积极推动并协助日本政府处理其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强化监督管理,严格实施监控化学品建设、生产、使用、经营和进出口等行政许可,并为相关领域化工生产和贸易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履约宣传,提高全社会履约意识。积极支持参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缔约国多双边交流合作,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