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开展禁化武履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6:18 来源:安全生产司

为纪念《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25周年以及第7个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浙江工业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履约宣传活动。

4月26日,浙江工业大学教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教育和外联咨询委委员、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专家委委员周瑛举办线上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宗旨、目的、意义以及主要内容,介绍了《海牙伦理准则》以及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主要工作,宣介了监控化学品有关法律法规。

4月29日,浙江工业大学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张贴主题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促进青年学生积极学习《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了解销毁库存化学武器、永久消除化学武器威胁、化学领域成就完全用于造福人类的目标宗旨。


图:周瑛教授为浙江工业大学2019级安全工程专业学生讲授禁化武履约知识


此外,学校积极推动2021年度研究生能力素养提升课程建设项目——《化学伦理》立项工作,加快普及化学伦理学教育,以教育之力促进和平利用化学。该课程由周瑛教授依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和《海牙伦理准则》相关内容申报并讲授,预计今年秋季面向化学化工专业相关的“6+1”学院研究生开设。


稿件来源:浙江工业大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