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积极参与履约普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4-11 20:04 来源:安全生产司

4月2日,河南省漯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国家禁化武办的统一部署,结合“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多措并举,组织相关系统机关干部、履约企业积极参加禁化武履约普法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知识竞赛),成效显著。

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

接到国家禁化武办启动禁化武履约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后,漯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会议认为,通过知识竞赛,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寻找差距,提升能力,十分必要。会议要求,领会履约普法宣传的重大意义,宣传好、组织好本次知识竞赛活动。

二、迅速行动、周密部署

一是迅速下发文件通知。各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辖区内履约企业层层传达布置。二是编印下发《监控化学品管理常用法律法规技术标准汇编》,提供学习参考,提高答题质量,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三是以上率下。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一级带一级,显著提升团队参与率。四是加强组织与指导。为保证答题效果,提高参与率,灵活选择时间,采取集中讨论、以老带新、互帮互助等多种方式开展答题。五是坚持统计与促进。各单位整体进度情况实行日通报制度,对组织得力、参与率高的单位及时通报表扬,并作为月讲评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三、广泛参与、效果良好

截至4月6日,本次知识竞赛共计1671人参加,参与率98.87%。其中,市(县、区)两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256人参赛,参与率97.31%,履约企业1415人参赛,参与率99.02%。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了禁化武履约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履约使命感,提高了企业作为履约主体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十分成功,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信息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