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以多种形式开展禁化武履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16:32 来源:安全生产司

2021年4月29日是《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24周年纪念日、第6个国际禁化武组织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禁化武工作的认知度,促进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深入开展,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禁化武履约宣传活动。



河南省工信厅禁化武负责同志在活动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严把行政许可关,实施有效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监控化学品的监督管理;要切实提高各级履约干部和监控化学品企业业务骨干履行职责的能力,扎实做好履约基础性工作,确保国际视察顺利通过。

河南省工信厅党组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活动主题要求,印发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4.29”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宣传工作的通知》,发动全省各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国家禁化武办组织的海报征集活动,并在4月29日前后组织大规模的“国际禁化武组织日”宣传活动。厅机关坚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通过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向全省移动电话用户发送禁化武公益短信;在“河南工信”微博、微信上发布了禁化武宣传海报和有关文章;利用厅办公区LED电视大屏持续播放禁化武宣传片,全面宣传禁化武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宣传展板。各项工作组织周密,活动丰富多彩,取得了积极地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禁化武工作的认知度。


稿件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