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4名同志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20-09-11 18:04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司 工信微报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张军、规划司投资处副处长高鹏、信息通信管理局市场处一级主任科员姚翔中、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易武4名同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同时,高鹏同志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为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针对疫情防控初期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严重紧缺问题,对重点医疗物资建立了统一管理、统一调拨的有效机制,争分夺秒提升生产供给能力,多措并举抓好物资保供工作,推动湖北省、武汉市医疗物资快速实现从严重短缺到充分供应,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系统干部职工和重点医疗物资保供企业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力奋战,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无惧艰险战一线。张军同志作为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成员,在武汉连续奋战92天,不怕疲劳、不惧艰险,在医疗物资供应最紧缺的时期,曾连续一周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凭着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圆满完成了武汉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和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连续奋战勇担当。高鹏同志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临危受命,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驻企特派员紧急赶赴山东,开展防疫物资供应保障。而后,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复工复产联络员,迎难而上、英勇奋战,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86天交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答卷”。

科技战疫显身手。姚翔中同志以“智”战疫,从无到有创新,精准定位有效“作战”信息,全身心投入通信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为疫情防控装上精准的“瞄准镜”、打造坚实的数据“防护服”、描画科学的“作战图”,是隐藏幕后的无名英雄。

危难时刻见精神。易武同志身处武汉一线,无畏艰难困苦,80余天在岗调度协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网络运行保障和应急通信处置工作,搭建智能语音随访系统,组建大数据工作团队,支撑精准抗疫,确保疫情期间全省通信网络信号不中断、通信服务质量不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