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工作专题报道 > 重点工作 > 社会参与
德州仪器公司资助的南部县希望小学启动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2-05-23 16:08

  2012年3月9日上午,“德州仪器希望小学”开工奠基仪式在南部县城关三小隆重举行。南部县县政府主要领导、部派驻扶贫干部李家禄同志、德州仪器成都公司相关人员等出席。仪式由李家禄同志主持。

  南部县领导在发言中对德州仪器长期以来对该县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仪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号召同学们能够知恩、感恩,回报社会。德州仪器成都公司总经理李崧表示,德州仪器将长期关注南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该项目能够顺利完工,并对同学的学习、成长提出了良好的祝愿。最后由各位来宾为希望小学奠基。

  城关三小位于南部县城乡结合部,在编教师98人、学生2100多人,因地处偏僻,学生多为附近城镇失业者、失地农民子女及外出农民工留守儿童。近年来随着南部城镇化发展,城关三小学生迅速增多,但因县教育资金短缺,该校规模一直未能扩大,现已形成不少“超大班”,严重影响学校教学质量。部扶贫干部李家禄得悉此事后,积极联系中国青年基金会及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前来南部县进行考察。经考察后,德州仪器公司决定向南部县城关三小捐建希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