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工作专题报道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信青年看洛宁”工信部部属高校师生赴洛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18:42

为使部系统特别是部属高校广大青年深刻体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喜人成果,7月中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6校共32名师生赴洛宁县实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西北工业大学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部分活动。

实践过程中,师生们参观了李翔梧红色教育基地,真切感悟在那段浴血奋战的岁月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百折不挠,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听取了县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专题授课,全面了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部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使洛宁这一国家级贫困县、集中连片特困区秦巴山片区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面貌焕然一新的奋斗历程。实地参观了双孢菇数字大棚、金珠沙梨智慧果园、智能化露营基地等部帮扶项目,亲身体会数字化如何使农业发展提质升级、文旅产业高效发展。师生们还参观了豫西传统民居、水库库区露营和特色民俗项目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徐若飞表示,亲身感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各项成就令人振奋,将以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奋斗。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李亚鹏表示,通过在基层一线的实地走访了解,坚定了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扬“军工报国”精神,回报祖国的理想信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曾天翼表示,通过这次实践看到基层、了解基层、感受基层,拓展了视野,将把个人命运紧密融入国家命运中去,勇担“空天报国”的崇高使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丁瑞云老师认为,这次活动使很多城市孩子来到了农村一线基层,对于学生在求学阶段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有正面引导作用。部属各高校师生在实践过程中通过交流加深了友谊,感受到了部属高校亲如一家的良好氛围。相信部属高校的青年学生一定能擦亮“军工精神”底色,矢志“军工报国”“空天报国”,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