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工作专题报道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赴河南省洛宁县、汝阳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8 17:44

2022年8月17-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同志带队赴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和汝阳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韩夏一行先后赴我部帮扶的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金珠沙梨农业示范园、兴华镇景合翔香菇种植基地,汝阳县小店镇李村“甜瓜小镇”,调研“5G+智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考察洛宁县长水镇数字乡镇管理平台,汝阳县小店镇李村数字乡村平台,对“5G+乡村治理”建设和应用进行指导。调研汝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互联网医院建设情况,了解“5G+智慧医疗”应用及益民惠民情况。看望我部在两县的挂职帮扶干部。韩夏充分肯定我部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突出行业特色,发挥我部职能优势,大力推进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数字乡村的建设和发展应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深入开展产业、网络、党建、教育、信息消费等帮扶工作,形成合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务求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创新帮扶举措,推动有关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期间,韩夏出席了我部定点帮扶捐赠仪式,见证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腾讯、美团、高通、小红书、唯品会、斑马等单位向洛宁县和汝阳县累计捐赠价值760万元的项目和设备。

河南省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洛阳市有关部门,以及部规划司、信息技术发展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