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工作专题报道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信部协调“童悦工程”落地南部
发布时间:2020-11-06 15:16

10月28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挂职干部积极协调下,“童悦工程”线上开通、线下推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部县建兴小学举行。部挂职干部、南部县委副书记雷文出席并致辞。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为10所乡镇学校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精美爱心图书和电子阅读器,惠及1.6万名学生。建兴小学、建兴中学、金星小学、枣儿小学被授予“童悦工程”共建基地示范学校。南部县教科体局为“童悦工程”驻校作家及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四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分别开展了公益讲座,与学生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互动交流。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楚三乐,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红旗、近10位文学作家和通信企业代表出席并与师生交流。工信部挂职干部代表、县教育系统相关干部、受赠学校负责人及建兴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童悦工程”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指导下,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和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发起,依托网络、面向农村少年儿童的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帮助农村青少年养成阅读习惯、掌握网络阅读技能。“童悦工程”在南部引进落地,能够让每个孩子享受优质阅读带来的愉悦和幸福,提高孩子们的文化素养,达到“智志双扶”,实现“文化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