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工作专题报道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工程大学赴洛宁县开展教育扶贫
发布时间:2020-11-06 1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助力提升洛宁县教育水平,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高岩一行6人10月29日到洛宁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高岩一行与洛宁县政府举行教育扶贫座谈会;向洛宁县第一高中授牌“优秀生源基地”,并捐赠了文体用品;向洛宁县教体局捐赠钢琴及培训课程,并走访调研金珠沙梨产业扶贫基地和罗岭乡爱和小镇美育教育基地。

高岩强调,学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发挥学科优势,在教育培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为洛宁县教育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倾力帮扶、做实事。他指出,哈工程传承红色基因,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三海一核”领域高层次人才,学校将洛宁县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帮助洛宁学生更精准报考,为洛宁的长远发展储备更多人才。今后,学校将以定点扶贫为契机和开端,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空间,积极构建长期合作方向。

洛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东柯在对哈工程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优势,对洛宁县进行“升级版”教育扶贫表示真心感谢。他表示,洛宁县将在哈工程这个“好亲戚”的帮助下,开展产学研合作,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自帮扶结对以来,哈工程先后3次派代表来洛宁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2019年6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平来洛宁县开展调研对接工作;2020年7月,学校数学学院组织教师到洛宁县开展招生宣传。2020年10月28日,学校还组织洛宁县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62名学员来校参观哈军工纪念馆、海洋馆。目前洛宁县已有4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就读哈尔滨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