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工作专题报道 > 新闻动态 > 帮扶要闻
许科敏赴四川省南部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0 16:08

2021年12月15日-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赴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

许科敏一行深入南部县大王镇羊角山村和万年镇碾盘村,实地调研晚熟柑橘现代农业产业园,考察农村基层党建、特色产业发展、智慧农业建设等情况,走访脱贫户,看望我部派驻南充市南部县、嘉陵区的5名挂职帮扶干部,调研南部经济开发区,了解南部县工业企业发展情况。期间,就开展产业帮扶、推进南部县乡村振兴,与市、县等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许科敏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党带领各族人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经验传承好、运用好,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帮扶举措,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促进共同富裕。

调研期间,许科敏还出席并见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南部县人民政府《“产业帮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作为南部县汽车及汽配产业“链长”带动南部县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发展。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和南充市有关部门以及部规划司、装备工业一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