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太原移动多措并举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发布时间:2017-07-24 09:08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近年来,通讯信息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花样不断翻新,严重危害了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为进一步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活动,太原移动切实推进电信业务实名制、加强实体渠道管理等多项工作,深入开展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

严格落实电信业务实名制。太原移动办理新用户入网时,严格落实居民身份证核查责任,采取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联网核验措施验证用户身份信息,并现场拍摄和留存用户照片。同时,还开展入网实名制100%自查。

加强实体渠道管理。太原移动组织对社会渠道逐厅进行巡检,对存在实名制售卡违规行为、养卡行为的渠道,一经发现,坚决严肃处理。

强化实名制及防诈骗宣传。太原移动通过在营业厅张贴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公告海报和防诈骗海报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营业员为用户办理业务完毕后,主动向其发放防诈骗宣传页,同时口头提醒用户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提高防诈骗意识。

及时受理客户举报。太原移动积极受理客户的诈骗信息投诉举报,详细记录举报信息并及时上报,做好受理诈骗信息的基础服务工作。

太原移动将严格监督、严格要求、积极宣传、主动出击,持续做好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