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开展“勤廉和美”家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7 08:14 信息来源:驻部纪检组

良好家风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有力保障,也是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重要内容6月以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和纪委面向全校教职工党员组织开展了家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勤廉和美”家风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主要包括读书自学、交流研讨、宣传典型等内容。为做好读书自学,校纪委办公室收集整理家风建设的相关文章,专门编印了具有较强可读性和感染力的《家规、家书和家风》供大家学习;在交流研讨环节,校党委组织全校192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座谈交流、微信讨论、谈心谈话等形式开展家风交流,共组织了200多场家风讨论交流会宣传典型环节,学校从各支部、分党委层层推荐的“勤廉和美”家风表率候选人中,评选出部分有特色和代表性的家风表率在校报和学校新闻网专题发布“勤廉和美”家风系列报道,共同传颂“勤廉和美”家风。

开展家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以家风建设助力文化建设、党风和作风建设。强调以家风建文化通过“谈谈我的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引起教职工党员对家风建设的重视和思考,提升文化自信;以家风促党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职工党员带头传颂“勤廉和美”家风,家庭生活与工作实际向先进看齐,找出不足与差距,做更加全面的合格共产党员以家风涵作风,发挥家风作为涵养作风的源头活水作用,助力作风涵养,推进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教职工党员对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探索家风建设规律,促进教职工党员以好的家风浸润德行修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践行优良家风,在日常行为上体现出立世做人的风范和工作生活的格调,在校园里形成“勤廉和美”家风与校风学风、师德师风互相促进、合力向上的良好氛围。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