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开朗到山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23 17:14 信息来源: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

10月18日至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信部党组成员郭开朗前往山东调研省通信管理局、烟草行业和部分企业

调研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期间,郭开朗一行听取了省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观看了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监管方面的演示,对山东管局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监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监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大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规范化、制度化方面要迈出新步伐。“三会一课”等基础性工作的标准要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确保上级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支部层面落实好。要以支部为载体加强学习,对新时代信息通信监管如何做好“放管服”要有思考,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注重党内生活质量,力戒形式主义。要切实解决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思想改造和业务提升相融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砥砺品格,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要有效开展常态化法纪教育,加强监督检查。管局要坚持依法行政、依规监管。纪检机构要充分发挥作用,尽职尽责,加强执法监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切实做好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针对反馈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调研山东烟草行业期间,郭开朗考察了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泰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基层服务站,走访了德州、泰安市部分卷烟零售客户,听取了山东烟草工商企业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巡视整改、选人用人、生产经营等工作情况,对烟草行业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巡视整改、生产经营等方面采取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干部职工呈现出的面貌给予肯定。结合巡视报告、纪律审查情况和个别问答,就下一步工作,郭开朗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重点学,突出解决问题,解决思想问题,解决工作中的方向性、思路性、原则性的问题。结合山东烟草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在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入心入脑、真信真学真用,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牢牢抓住基层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把标准化、规范化作为夯实基层组织的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例如,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工作摆进去,要拿出措施抓好落实。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是否落实,要检查,要述职,要评价。三要抓好政治生态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树立正风正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自身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严明纪律、严格程序、严守规矩,以选人用人作为重要的切入口,加强人事档案的审核,规范干部选拔使用,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办公用房、公务出差、公务用车等方面严守规矩,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完善相关制度化风成俗,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驻部纪检监察组也会按照中央要求,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五要强化监督执纪,纪检机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纪检机构一方面要推动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另一方面本身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经常向党组汇报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向党组书记汇报出现的问题,请求指导指示,抓好落实。遇到严重违规违纪的情况,纪检机构要挺纪在前,查清事实,依纪依规拿出审查调查的意见,还有加强监督和警示性教育,决不能“和稀泥”。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也会加强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六要集中精力抓好行业发展,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和担当,探索实现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道路要鼓励干事创业,对推进工作中因为政策不明或者客观原因发生的一些问题,纪检机构要根据总书记讲的“三个区分开来”客观对待、公正评价,围绕发展这个中心任务,为国家和地方财政增收多作贡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