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确保派驻机构改革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8-11-21 10:04 信息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进行研究部署。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郭开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意见》既全面总结了派驻机构改革实践和成效,也对派驻监督工作提出新要求,明确了派驻机构的领导体制、职责权限和工作机制,突出监督工作重点,对今后派驻机构履行纪检和监察两项职能指明了方向,为派驻机构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供了制度性保障。

  会议就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重点学习改革中的新要求,对照要求找问题找差距,结合具体工作深化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三是进一步明确派驻监督重点。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班子成员,重点监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强化日常监督,不断探索监督路径,以严格、科学、精准、有效的标准实现高质量监督。四是结合改革谋划明年工作。要以《意见》为指导,结合今年实际工作,统筹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意见》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年轻同志积极性,不断提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规依纪依法办事的能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队伍。

  接下来,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意见,确保派驻机构改革精神落实到位。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