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波赴浙江省调研两化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19 17:16 信息来源:监察局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金书波一行赴浙江省就“两化融合”进行专题调研。期间,金书波先后走访了温州、台州、宁波、舟山和杭州五个地市,考察了正泰电器、镇海炼化、浙江中控、阿里巴巴、吉利等14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并与浙江省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及“两化融合”进展情况,听取了企业在推进“两化融合”过程中的成功做法及存在的问题。

  金书波充分肯定了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化融合是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是我国工业由大变强的必由之路,全系统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两化融合这篇大文章。

  金书波强调,推进两化融合工作,一要以智能制造为切入点,积极引导企业加强生产过程中的具有感知、决策、执行功能的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的应用。二要增强“技术自信”,加强两化融合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三要根据中央的重大决策,开展对工业布局的研究。四要发挥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思维的引领作用。五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企业提供宽松的政策环境。六要强化高端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

  调研期间,金书波还出席了中国监察学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电信管理局、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赛迪以及浙江省经信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