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开朗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3 15:30 信息来源: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


2020年41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郭开朗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下简称工联院)开展调研工作。


郭开朗听取了工联院院领导工作汇报,实地调研了工业互联网测试中心及工联院办公区建设情况,工联院一手抓党建引领,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面推进平台建设和战略研究,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和从严治党治院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干部职工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郭开朗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其深刻含义。切实树立远大目标,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中心提升境界格局,砥砺担当胸怀,从国家战略层面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高产业链的数字化信息化水平,为智能制造提质赋能。二是要牢固树立求实精神、守规意识,坚持将党纪国法、规矩意识落实到规则制定、程序规范等方方面面。院党组要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院所政治建设,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强化制度建设,增强制度刚性,在经费使用、招投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定好规矩立好制度,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五湖四海,优化班子分工,增强班子合力,杜绝“板块思维”和“小圈子”,上下齐心在新底板上绘就最美蓝图三是要树立良好作风,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对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作用,沉下心、有韧劲、不攀比、不焦虑,横下心来提高业务能力,推进落地应用,提升行业认同度,当好产业领头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实现。四是勇于创新不能因循守旧。要利用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契机和重要窗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奋力拼搏、奋勇创新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在行业做深做透,推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为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提供新引擎新支撑工联院发展得更快、更好更稳。  

        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志宏等陪同调研。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