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行业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9 18:01 来源:湖北省通信管理局

自党中央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按照部党组的工作部署要求,大力弘扬红色通信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担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抓紧抓实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统筹全行业,充分发挥行业网络、技术、资源和队伍优势,组织力量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坚持高站位,迅速安排部署。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后,湖北管局于25日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统筹全省通信行业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了目标要求,细化了工作举措,强化协调对接,凝聚行业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二是坚持严要求,落实落细保障措施。全行业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对省内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网站及信息系统网络开展安全防护;加大工作力度,对涉党史学习教育网络进行安全监测预警与处置,从源头上降低网络安全风险;积极协助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各类网络安全事件,清理网上有害信息,净化党史学习教育网络阵地。湖北管局根据实际情况启动“绿色通道”,优先审核党史学习教育类网站备案申请。协调互联网信息及接入服务企业增加党史题材的内容供给,推出资费优惠举措,全方位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三是坚持业务创新,5G助力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各企业发挥信息通信行业网络优势,结合开展“5G服务春风行”活动,加强与当地相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以及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和场所的沟通协作,积极运用5G、AI等新技术,加强5G+VR、5G+AR、“云展览”、“数字博物馆”、“数字纪念馆”等业务创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沉浸感、代入感、体验感,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