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三个突出”精心谋划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9 14:31 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日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以“三个突出”谋划制定学习路线图、划定工作时间表,针对不同对象,分层分众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开局良好,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一是制定学习路线图,突出重点内容。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班作用,广泛征求党史学界专家意见,梳理形成百年党史学习思路导引图、知识要点图、重要史实图,坚持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重要论述为牵引,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应时期历史为基础的学习思路,抓住知识要点,把握重点史实,实现学习目标,增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学习党史思路更清晰、内容更聚焦、任务更具体、效果更凸显。

二是制定工作时间表,突出阶段目标。按照中央和部党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系统谋划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师生办实事等9项任务,精心设计“1949”重点工作计划表,以19个教学周为单位,按照百年党史4个时期学习专题,划定9项任务完成时间表,形成纵向到任务、横向到专题,完成时限到每周、具体任务到单位的时间表,对表推进,并根据形势变化及时发出工作提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节奏、有步骤、有成效。

三是区分不同学习人,突出分层分众。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师生、其他师生三种人群明确不同学习方式,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个人自主学习+专题报告引领+集中学习领悟+集中研讨交流”四步法学习模式通过中心组集体研讨和专题读书班形式开展学习,注重发挥示范性;普通党员师生通过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着重讲好“四类故事”、讲出“四种状态”、进行“四个重温”。其他师生按照“机关干部、一线教师、学生”三类群体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年学生群体,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