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与财务司、信通院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10:10 来源:机关党委

12月2日上午,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党委与财务司、信通院联合开展“号码安全伴你我,全民防骗社区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前往前门大栅栏西河沿社区开展防诈宣传。活动邀请了信通院四位专家分别为社区居民讲授常用号码使用、手机充电、个人信息保护及防骗知识,社区3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孟然副主任讲授了如何从主叫号码鉴别可疑来电、常用的业务号码常识及日常个人手机号码在互联网等应用中的应用常识;安全研究所工程师杜诗雨、王卉婷为居民介绍了“一证通查”服务和网络诈骗案例、防范电信诈骗手段;泰尔终端实验室电气安全工程师李东豫讲授了不合理使用充电器的危害等手机使用小常识。



居民们认真听取讲座知识,踊跃交流发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掌握了简便实用的自我保护方法。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了实用号码速查手册以及防电信诈骗宣传材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财务司始终坚持以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青年党员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与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信通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组织青年干部走进社区,深入基层,为身边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