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创新港“泛IC产业孵化平台”:打造泛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
发布时间:2016-04-20    文章来源:大唐创新港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大唐创新港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大唐创新港)成立于2013年,是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业提供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资源型产业发展服务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为创业企业提供产业孵化、资金孵化和资产孵化服务。
  

整合IC产业资源 建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
  

通过整合大唐电信在IC产业芯片设计领域的产业资源,大唐创新港搭建起具备全流程IC设计、COS开发、系统平台开发、系统应用开发、终端产品设计的泛集成电路产业孵化平台。在智能终端设计领域,具备完善的多平台、多制式软硬件设计服务能力,可提供需求分析、PCBA设计、软件定制开发、整机设计、委托加工、物流配送等全方位服务。在行业信息化和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具备顶层设计能力、自主安全可控能力、可信云平台服务能力。
  

目前,大唐创新港运营产业孵化平台已全部投入使用。在西安、大连、成都、南京等地建设孵化基地和研发中心,与大唐创新港联动,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服务。
  

大唐创新港深入践行国家互联网+”战略,依托大唐电信在等产业领域的核心优势,以及集成电路产业和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科学布局,依托大唐电信自营12万平方米的科技园区资产,充分协同政府、资本方、合作伙伴,灵活配置资产、资金、技术等资源,致力构建面向行业机构、中小微企业及创客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一站式创业孵化及资源型产业协同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
  

大唐创新港IC产业孵化平台在服务能力建设方面情况如下。
  

为泛IC产业全生态链创业提供指导。依托目公司完善的集成电路设计、测试环境,在前沿技术跟踪及产业化方面具有强大的支撑能力。为创业企业提供泛IC产业设计、测试开发、专家技术辅导、技术人才培训等创业指导服务。
  

按需配置的移动互联网云服务平台。依托母公司在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科学布局,基于自有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手机游戏云服务平台等优势产业资源,为创业企业提供所需的技术资源包,并通过提供的平台接口进行对接,快速构建所需的定制化服务;从而降低企业研发成本,助其快速实现产品开发和业务运营。
  

整合国内外知名VC/基金的资源,主要面向泛IC领域的优质创业项目和团队提供资金(自有种子基金+外部资本)及产业资源对接等投融资孵化服务。为创业者提供封闭式项目路演和一对一、定制化融资顾问服务;同时为投资机构及产业资本储备、输送优质的项目资源。
  

建立高满意度的一站式服务体系。通过智慧园区管理系统,实现线上到线下相结合,为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空间。同时为创业企业提供政策、法律、财务、人事以及市场推广等基础服务。
  

开展我行+SHOW”系列特色活动。通过行业专家主题讲座、精品创业课程、创业沙龙、创业大赛等活动形式,搭建创业团队、创业导师、行业专家各方交流和分享的平台。
  

引进优秀创业企业入驻 打造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大唐创新港通过前期创业项目筛选,已经引进入驻企业42家,行业领域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产业、移动互联网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截至目前,大唐创新港成功孵化NANTEROAMA Network Digital Technology Co.LimitedEDGE、北京安康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优教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绘行者影人工坊等6家优秀的创业企业。其中,5家入孵企业获得风险投资,融资总额过亿元人民币。
  

未来3年,大唐创新港将通过打造集成电路、移动互联网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建成集成电路设计、智能终端制造、移动互联网APP开发、众创空间以及产品孵化服务平台。同时,引进集成电路产业、移动互联网产业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整合相关技术培训机构、中介服务结构等,将大唐创新港孵化平台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具价值的IC双创基地、移动互联网产业研发中心、人才集聚中心、创新引领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形成泛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

专题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