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克多集团:“创客中心”提供孵化服务
发布时间:2016-04-15   

威克多集团主营中高档男士服装及配饰。近几年来,公司先后共投入了2000多万元,完成了集中管控平台建设,基本实现了采购、生产制造、仓储管理、物流配送、分销、公司财务、人力资源管理、办公自动化等环节以及数据流的精准和同步。
 

为创新项目
 

提供基础条件
 

双创方面,首先公司通过建立公司大数据库,整合现有产业销售数据资源,根据消费者年龄、地域、喜好品牌等情况,进行整理挖掘,引导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决策。其次完善电子商务客户评价、设计中心,自动试衣系统建设、引导客户参与研发设计、推广自动试衣系统在客户体验环节的效益。通过建立创客中心,吸引外部设计研发人员参与设计,为创客提供孵化服务。建设的设计研发展示平台,让客户参与评价,提升市场预测能力。
 

特别是在生产基地迁到衡水后,公司退出的工业用地及厂房,将结合首都的功能定位调整,建设威克多国际服装设计研发创业园,为创新项目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创业园搭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产业链三级孵化体系,三个载体在不同发展阶段为创业企业提供孵化服务,形成从项目初选到产业化的孵化服务链。
 

与此同时,公司还在向全业务、全流程互联网转型。首先,根据公司战略部署,建设全流程管理,构建北京总部-衡水服装创意产业园。其次,建设公司京津冀协同发展全供应链管理系统,推动生产管理、供应商等管理链无缝对接。最后,建立全流程交互平台,完成设计研发、集中管控和生产控制等平台数据流标准化,全面提升互联互通能力,推动精准制造模式建立。
 

大力提升服装行业
 

生产管理水平
 

创建项目整体上线后,企业门店增长30%,全面扩张产能,提升终端销售业绩。所应用的技术是由公司自行研发,属于行业独创,科技含量高,可以在同行推广,大大促进服装行业的生产管理水平。
 

项目实施并成功上线后,可以形成公司独特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的品牌形象。
 

接下来,公司计划35年打造多品牌经营,收购国内外女装、童装、户外品牌;利用北京国内国际地位打造国内和国际知名品牌的企业;同时将符合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的研发科研基地保留在北京,即现有的研发设计体系;另外,现有的市场销售体系也将保留在北京,通过引进电子商务等模式,建立更多的产品展示平台,加大品牌的宣传与推广;利用北京的区位优势,吸引更多优秀的研发设计人才到企业就业,以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水平和品牌经营能力。

专题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