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网上问答 联系方式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正文
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主要内容是什么?发挥什么作用?
部门名称:财政部、工信部、保监会 发布时间: 2015-03-25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由工信部牵头制订,根据重大技术装备发展情况每2-3年动态调整一次。目前《目录》已印发,包括14个领域360多项装备产品,均纳入本次试点。
    制订《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体现了政府对重大技术装备发展的引导。《目录》中所列装备的选择,一是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是当前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重大工程急需的装备;二是节能、节材、环保效果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三是首次进入市场推广阶段的重大技术装备产品。

打印 关闭窗口

专题主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
承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4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