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最新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党建课题成果交流会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5-11-25】 【来源:机关党委 】 【字体:  
 

   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推动部系统党建课题研究和各通信管理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5年11月17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党建课题成果交流会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
    

  

  会上,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楼宇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各通信管理局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安排,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既要带头搞好自身专题教育,又要认真抓好内设机构(处室)的专题教育;要在搞好专题研讨的同时,有意识地提前谋划、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树立问题意识,建立“三个清单”推动整改落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以严和实的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联系党建工作实践,聚焦党建工作重点,围绕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党员干部关注的热点难题开展党建课题研究,深入理解机关党建特点,准确把握机关党建规律,研讨破解机关党建工作难题的思路举措,为推动中心工作开展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重要性,把握核心、创新思路、狠抓制度落实,当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深入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负责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或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部分省(区、市)、部分部属单位负责党建课题研究的同志参加会议。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平出席会议并致辞。福建、上海、黑龙江、山东、湖南等5个通信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安排了分组讨论,围绕如何破解当前通信管理局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等问题,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打印】 【关闭】